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监管秩序 严厉打击“缺斤少两”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加强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计量监管,规范计量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0日,河津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检测所在该市范围内开展计量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二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三是否制定计量管理制度;四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以及做好保管、维护和使用等方面。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超市5家、集贸市场3家,查处超过未检定周期计量器具19台件,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1台件,发现未建立集贸市场计量管理制度1家。

通过此次行动强化了市场计量监管,规范了计量行为,维护了计量秩序,提升了经营者守法、诚信、自律经营意识,切实保护了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下一步,该局质量技术检测所将继续通过强化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各种计量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对地摊经营户提供优质的计量技术服务,积极解决其计量方面的问题,为助推河津经济发展提供计量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