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政协

运城市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协两个报告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政协

“站位高、接地气、有力度,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1月19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运城市省政协委员讨论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运城市省政协委员按照不同界别,分别在各驻地小组讨论会上,就省政协两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始终做到与党政同频共振、与群众贴心互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省政协两个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紧扣时代主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客观实在反映了省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部署,提出了具体目标举措,指导性强、可操作性强,为委员们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省和运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把助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作为履职重点,积极为群众利益“奔与走”,为人民幸福“鼓与呼”,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的心坎里。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表示,两个报告篇幅不长,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大话、空话,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都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工作思维新、创新举措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省政协常委会的安排部署,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报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努力方向,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做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答卷”,展现政协委员的形象和担当。同时,建议省政协要在履职能力建设中把市、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纳入进来,以优带新,共同提高;要发挥政协人才济济优势,探索各种举措和平台,用好委员自身影响力和制度机制赋予的话语权,讲好山西故事、政协故事、多党合作故事,更加广泛地聚智力、增合力,努力把社会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省政协委员、副市长梁清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等分别参加所在界别讨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乔登州列席特邀界别小组讨论。(孙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