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妈妈,我会节约每一分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6)班 李依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与网络

一天中午,我和妈妈、姐姐在天都大酒店参加婚庆,吃完宴席。

看见大爸、老舅……坐在一桌喝酒。趁此机会,我跑去给他们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老舅二话不说,把二百块钱塞给了我。大爸在我耳边小声说:“你过来,我给你个惊喜。”于是,拿出一百块钱放到我手里。我道了谢,准备去上作文课。

下楼梯的时候,妈妈突然叫住我说:“你太小了,身上不能装那么多钱,把钱交给我,我替你保管。”妈妈只收了二百块钱,你知道为什么吗?

哈哈,原来,大爸给我钱的时候,妈妈没看到!我看着手里的一百块钱,心里还是空荡荡的。原本想用那三百块钱买零食和书籍的,唉!现在“零食计划“泡汤了。

妈妈规定,我身上最多只能带10元的零钱,多了的,妈妈就会收到她的腰包!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乱花钱。其实,我现在已经长大了,能合理管理好自己的零钱了,希望妈妈以后不要再收钱了,如果能把以前的零花钱还给我那就好了!不过,这也就是说说而已。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我会节约每一分钱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