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夏县农商银行修复兑换火烧残币 帮助客户挽回损失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同志,麻烦你们帮帮我,看看这些钱还能不能换?”日前,一位老年客户面露急色地走进夏县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厅,从衣服口袋内掏出一个袋子,哽咽地向大堂经理求助。大堂经理见状立即热情询问该客户,来人小心翼翼地把袋子打开,一卷残币露了出来。

原来,该客户家中发生意外将积蓄引燃,近万元现金被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了残缺不全半黑半糊的“火烧币”。大堂经理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该情况报告营业经理,启动绿色通道为客户兑换火烧币。考虑到“火烧币”属于特殊残币,营业部与清算中心沟通后,一起配合为客户兑换。

由于残币数量多,碳化部分较脆,在清点过程中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这给清点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为最大限度的降低老人的损失,在清点过程中,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火烧币”逐一揭开、摊平,再进行辨别、鉴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点,工作人员根据人民银行残损人民币兑换规定,最终为老人“全额”和“半额”兑换共计9800元。

当工作人员将兑换的钱递给老人时,老人脸庞洋溢着久违的激动和喜悦,他激动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我攒了一年的积蓄呀。”

临走之际,大堂经理还告诉老人,现金放置在家中是非常不安全的,尽量存放到就近的银行。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钱物,防止丢失和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张淑媚 樊亚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