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18日,绛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王学军、张瑞士、侯东良,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志强,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招商中心、土地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鹏奇表示,2020年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经济运行良好,这是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年末岁尾时刻,全区上下要善始善终,争分夺秒,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工作,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李鹏奇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六新”突破,进一步跟踪有意向的项目尽快落地,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和要素保障,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优势,使一些有潜力的项目纳入2021年建设“大盘”。要兑现诺言,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对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要兑现奖励承诺。招商引资部门要认真思考,充分论证,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对现行奖励办法再完善、再细化,力求更加实用,要将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成为激励推动项目建设的“风向标”和“源动力”。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大建设。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设定的目标任务,以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为发力点,持续推动“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落地见效,全力抓好大项目建设,通过招大引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骨干企业为依托,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培植产业集群;发扬“马真精神”,当好“店小二”,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开工,不断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形成更多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三是坚定不移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持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确保企业把抓生产必须抓安全、抓环保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过节。

四是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进入开发区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大对区域内疫情防控排查的范围;加强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时刻保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解读。

五是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变压力为动力,以积极的态度、必胜的信心迎接年度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任务,要对照全年任务完成查找差距,对当前工作完成处在什么位次,争取达到什么水平,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特别是对承担省市考核指标的部门,目标就是争先晋位、勇夺桂冠,形成全区关心发展、支持发展、为了发展浓厚氛围,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扎实基础。 (高建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