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多部门联合现场办公解决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难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解决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难题,彻底消除消防车通道被堵塞、占用的火灾隐患,完善小区的功能。近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芮城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芮城县老旧小区进行“生命通道”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部门联合检查,统一汇报工作组,政府督促整改工作模式。期间,消防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发现,博立中学教职工老旧小区(位于博立中学东南角,2栋四层楼),没有专属的消防车通道,一直从博立中学校门进出,学校放假兼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进出困难,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难以进入实施救援。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大队立即向县委、政府请示汇报。

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由副县长赵伟兵带队,组织消防救援大队、社区管委会、住建局、博立中学、西建集团、新华书店等相关单位和人员现场进行研究治理方案,商讨整改对策,组建由消防、城管、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消防车通道治理专班”,深入小区踏勘现场情况,广泛听取周边居民意见建议,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经与住户协商,决定沿永乐南路经博立中学教职工老旧小区西南侧的新华书店和基督教堂之间开辟一条宽六米的消防车通道,并对小区内重新规划,拆除违章建筑,增设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和车棚。

通过开展“生命通道”清理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部分老旧住宅小区存在的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下一步,大队将持续通过多部门联合、媒体曝光的方式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强化宣传力度,保证“生命通道”畅通。(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