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稷山:精准施策压实责任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近日,稷山县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县干部群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思想,坚定信心、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

二是强化关口排查。对高速路口、火车站、客运站等关键卡口,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排查从风险地区和外省入稷返稷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筛查,对经过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防疫关口。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结合大数据推送信息,逐户逐人细致摸排,询问出行轨迹,准确掌握人员数量和流向。对入稷返稷人员严格按照“14+2”实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广泛动员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和群防群治、联防联动机制,筑牢农村社区安全屏障。

四是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定期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等工作。对冷鲜及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要加强检验检测、产地追溯等监管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五是强化业务指导。切实做好防护物资及检测物品的调配和保障,齐心协力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强检测人员培训和管理,规范相关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严格做好一线检测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废弃物处理等工作,全流程、全环节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个体诊所暂停一切诊疗服务,相关部门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做到全方位无遗漏。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出门戴口罩,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参加、不举办聚集聚餐聚会等活动,利用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让群众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秦文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