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年终岁尾安全当先 服务群众春节平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临近年末,为了给全县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夏县公安局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从疫情防控、涉爆物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入手,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

一是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民警重点对旅馆业、寄递业等实名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住宿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比对。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重点行业场所要控制人员数量,不得大面积聚集,并要求各经营业主、服务人员及住宿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前往旅馆住宿人员要严格落实“三查三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防范到位,遇有河北、晋中榆次区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报告,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全面开展涉爆物品安全检查。民警详细了解涉爆单位现场作业周边环境相关情况、涉爆单位的值班、巡更安排、民爆物品的管理情况及安全施工情况,重点对库区值守、巡逻人员管理、看护,民爆物品储存、出入库登记、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核实。要求各涉爆单位要加强对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及人防、物防、技防、犬防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民用爆炸物品非法流失,确保不发生涉爆案件和事故。

三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辖区加油站、学校、银行、医院、烟花爆竹销售门市部、酒店宾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和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就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与各行业场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务必做到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