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为树木“理发型 ” 提升“精气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13日,永济市中山西街修剪后的法桐树格外清爽利落、骨感十足,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

日前笔者从永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永济市区各街道行道树虽每年会进行修剪,但从未进行过大型整修。为不断美化树形,优化城市环境,提升街道景观效果,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保障行人、车辆及电力系统安全,有效防控病虫害,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更好的促进来年新枝萌发生长。今冬,永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变冬闲为冬忙,抢抓冬季有利时机,于11月下旬开始对城区街道九路八街的法桐、国槐、雪松等行道树进行整修,同时进行套红刷白。在落实过程中,园林绿化部门全员出动,划分五组争抓进度,比干劲。整修充分利用铲车、高梯、油锯等工具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作业,致力做到整条道路修剪手法统一、协调一致,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疏密适中、通风透光等效果。

现已完成富强西街、市府街、涑水街、黄河大道、舜都大道北段等街道5000余株行道树的修剪整形工作,其它街道树木修剪按照时间节点正在加紧逐一实施。城区内所有行道树的套红刷白工作也已于12月25日全部完成,涂白后的树干整齐划一,美观和谐,为冬日永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皮海峰 李明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