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新绛消防深入各养老院、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百日消防宣传行动工作,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防控火灾事故。近日,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养老院、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活动中,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养老院、医院特点和火灾风险,结合近年来养老院、医院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多层次、多角度的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隐患查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及人员疏散、灭火器的使用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在场人员听得十分认真,并提出了种种疑问,大队培训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随后,培训人员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从如何开启灭火器,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参训人员轮番上阵,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规范了操作灭火器的方式,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养老院、医院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患者等弱势群体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