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全面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执业行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以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等规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制度要求,组织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为,全面规范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水平。

一是专题培训,明确23项执法标准。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条件监管专题培训。重点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定义,消防技术服务从业人员的范围进行了说明,对消防服务技术机构及“注册消防工程师”监管的法律依据进行了全面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的23项具体违法案由及处罚依据,解决了执法人员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业务不熟的实际问题。

二是协调配合,摸清169个技术机构。为全面摸清运城市辖区内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基本情况,支队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局进行对接,从全市100余万个经营单位中,按照消防技术服务进行筛查,共筛查出169个相关企业,按照区域督促14个大队,逐个对照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要求进行核查,对属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且实际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6家机构,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按要求将有关技术服务信息在网上进行备案公示。

三是严格执法,规范6家技术服务机构。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支队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名录库,先后开展了2次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支队综合指导科和辖区大队组织开展了在本市注册的6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查,同时抽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对象24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3份,罚款11500元,通过运城消防官方微博公开曝光1次,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初见成效。(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