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干河综合治理工程(涑水街至站北调节池段)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施工机械启动作业 刘凯华摄

1月12日,运城市干河综合治理工程(涑水街至站北调节池段)在市区棉科西路开工。

据介绍,位于中心城区的干河是一条重要的行洪河道。多年来,河道被周边土壤填埋,加上周边建筑侵占,造成渠道狭窄、堤防残缺,渠底淤积严重,河道行洪严重受阻。每逢大雨,干河周边雨污水混合,直接排入河道,影响干河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环境。为此,运城市启动运城市干河综合治理工程(涑水街至站北调节池段)。

该工程北起涑水街,南至运城火车站站北调节池,是“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属于《运城市中心城区水系规划》“两横三纵”中的第一纵,主要承担干河两侧的防洪排涝任务,可实现雨污分流,提升生态景观,改善环境。

“河道两侧将进行整体亮化、绿化,同时铺设人行步道及4座桥梁,方便两岸居民通行。”承担该项目建设的运城市水投公司负责人崔作铭说,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将使干河成为一条集防洪、截污和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河道。

据悉,该项目将基于干河渠道原址动工,全长4.26公里,总投资约1.37亿元,改造期为两年。河道水渠实现雨污分流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周边污水入渠污染环境的问题,实现长年有水,绿水常清,彻底解决干河河道黑臭水体问题,极大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为中心城区增添一道水清岸绿、景色宜人的亮丽风景线。(刘凯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