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两车相撞,平陆消防火速救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10日14时11分。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接指挥中心调度称:平陆县张店镇垃圾场附近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半挂车相撞,一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14时3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两车在交汇时,一辆满载铁轴的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车上的铁轴掉落,掉落的铁轴撞向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小轿车前半身被撞的面目全非,驾驶员的腿部被方向盘死死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设立安全警戒哨,负责观察现场情况,维护好现场秩序,为救援创造安全环境;第二小组先利用液压扩张剪和撬棍等救援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增加救援空间,同时救援人员还安抚被困司机,稳定其情绪。经过对车体的破拆和扩张,成功打开了救援空间,为了避免出现二次伤害,队员们轻轻的托着被困者的身体,慢慢的抬起他的腿,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于14时50分被救出,并抬送120。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