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一七旬老人为卖蜂蜜 一天辗转多个市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老李笑着介绍自己的扁担

老李向小伙介绍蜂蜜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尹智慧 实习记者宁义华)2021年1月7日,寒冬室外温度零下七度,在运城市某小区门口,身着旧棉衣,头戴一顶毡帽,70岁的老李正半蹲着等客来访,销售自家的土蜂蜜。由于天气寒冷,人流稀少。偶尔有个人路过,老李都会上去介绍自己的蜂蜜。为了方便大家购买,老李就把自家蜂蜜的价格、种类都用粉笔写在地上。“咱自家的土蜂蜜,价格不贵。”但由于天气冷,路过的行人纷纷表示拒绝,没几个人愿意停下脚步听老李介绍。

老李的全部家当

两个塑料壶、两个大塑料袋子、一个扁担,这就是老李全部家当。“我不是每天都摆,只要来城里送蜂蜜,我都会多挑一些,去菜市场、小区门口摆着卖,能卖多少是多少。”老李介绍,只要有人要蜂蜜,他都会给顾客送到家,即使路程远,他也会挑着扁担,一家家去送。

由于天气很冷,人流稀少,整整六个小时,老李换了多个地方,仅仅只卖了一罐枣花蜜。为了节省钱,他中午只吃了个饼子,说城里的饭太贵,等回到家再吃。

一说起扁担,老李笑得合不拢嘴,他说这个扁担伴随了他很多年,在家里挑水、挑蜂蜜和挑柴火都用着它,坏了几次,用铁丝把捆住继续用。说着说着,老李拿起扁担就给大家演示了起来,还说他制作的这个扁担比外面的结实。

“大爷,你有手机吗?我没有带现金,我把钱给你发到手机上。”路过的小伙子看上大爷的枣花蜜,要买但是李大爷没有智能手机,小伙放下蜂蜜准备走的时候,老李说他身上有儿子的收款二维码,问能不能扫过去,小伙问了老李一句,钱发给你儿子,他还给你吗?“哎,儿子家里用钱的地方多,生活压力也大,卖蜂蜜的钱我也不问他们要。”老李无奈地说,他年纪大了,对网上转钱不懂,平时二维码他也不敢用,生怕被别人骗了。

听了老李的话后,小伙问路人换了100块钱给了老李,就这样老李卖了自己的第二瓶蜂蜜,拿着钱,老李感叹道,每一分钱挣得都不容易呀!

下午5点钟的时候,气温骤降,室外温度零下十度左右。记者来到运城另一个菜市场,没想到又碰见了老李,看见老李正用粉笔在摊位前写着字,准备着再次售卖他的蜂蜜。

编后语:生活中,像老李这样的农村人还有很多,为了生活过得好点,不给孩子们添麻烦。起早贪黑,无论刮风下雨,只要能出来,他们一直在坚守,守候着那点属于自己的辛苦和幸福。有时候收入只够他们每天的饭钱,但是为了填补家用,他们省吃俭用,累了就在阳光下的墙角打个盹,饿了就随便吃口饼子,渴了喝口自己带的水。像老李一样的人不知道还有多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和支持他们,也希望老李一样的人生活过的会更好点。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