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绛县交警组织外卖、快递行业开展示范引领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和汽车安全带使用率。1月7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美团外卖、天天快递、交通安全劝导员在辖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暨示范引领活动。

活动前,宣教科科长姬俊杰就此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暨示范引领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冬季出行注意事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进行了仔细讲解,要求外卖、快递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随后,民警带领外卖、快递、交通安全劝导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向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一盔一带”、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正确戴法和系法、如何安全驾车、如何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安全知识。同时,对现场发现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导教育和普法宣讲,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张丽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