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消防培训走进工业园 为危化品企业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遏制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企业员工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企业创造一个稳定良好、安全放心的消防安全环境,1月4日,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经开区管委会组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详细讲解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各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典型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向各企业负责人认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原因、报警知识和自救自护、灭火的基本方法、常用灭火器及常见消防设施等内容。

在培训现场,大队宣传人员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及时发现和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企业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和技能向企业员工进行详细地讲解示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灭火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使各危化品企业深刻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防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危化品企业平稳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