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纪念《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10周年,2021年1月1日,夏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邀请山西省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民间纠纷调解36计》一书的作者常晋虎来夏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让调解“36计”为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注入新活力。这是该县贯彻落实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运行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与会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律师代表等,逐一交流了自己的调解工作心得和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见解、看法,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常晋虎和大家一一交流,深入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运用调解“36计”,围绕天时、地利、人和调解“三要素”,从重构调解关系、重构调解境界、重构调解机制、重构新时代调解技能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实现从粗放调解到精细调解,推动在新时代实现调解工作新境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前,常晋虎一行在该县司法局局长闫锐,副局长张高峰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夏县南大里、瑶峰两个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工作,并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胡少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