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弘扬科学家精神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支部“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1月4日,运城市科协党支部深入盐湖高新区网易创新基地,与该基地楼宇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张建波主持。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和网易创新基地楼宇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参观山西天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网易创新基地

参观网易创新基地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网易创新基地、山西天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合力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基地的运行模式、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技术人员现状和科技研发情况,询问企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创新需求。深入探索如何进一步精准发力,推进“产学研用”合作的科技创新融合,实现体制机制、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突破,建立全链条的科学技术创新体系,提高企业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诵读《党章》、集中交纳本月党费。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学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学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务虚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学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科协副主席周秀君、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吴维娟、网易创新基地楼宇党支部书记柴润青分别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谋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入党积极分子还就近期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建波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与时俱进调整工作模式、工作载体、工作手段,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效能,以提升自身本领的最大确定性来应对未来千变万化的不确定性。要注重系统思维,做到有备无患,要把创新和务实结合起来,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实现从单线思维向多维融合努力、从直线职能式向项目矩阵式努力、从完成任务向打造品牌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和事业行稳致远。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有物有则,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组织优势,突出“巧”字,用好科协自身的条件和资源,提升设计能力和策划水平,善于找准“小支点”,撬动“大效应”;发挥“协”字,借船出海、借梯登高,挖掘合作潜力、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新的合力。要注重结果导向,做到有的放矢,要找准靶心,聚焦重点突出、效果凸显的事情,不断打造平台、打磨服务、打响品牌,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显示度的活动,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要练好内功,善于从“一指用力”到“握指成拳”,在工作中锻炼队伍,该做的做好,好做的先做,常做常新、善作善成。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三个中心”“三个高地”、在服务“五抓一优一促”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科协工作新篇章。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