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村级食安协管员和集体聚餐服务队及聚餐饭店责任约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元旦、春节是集体聚餐高峰期,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乡镇为单位联合乡镇政府,对全县村级食安协管员、集体聚餐服务队及聚餐饭店进行责任约谈。

这次约谈采取分片区、分时段、分人流的方式开展,重点针对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事前报备事中管控等机制进行培训和约谈。

具体要求,村级食安协管员要充分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对本行政村聚餐活动进行全程管控;聚餐服务队要严格按照“十保证、十必须、十把关”规范化标准加工操作,并签订承诺书,实行红白事日报告制度(凡承接的每宗事必须严格执行上报,接受现场监管);聚餐饭店必须执行“距离+就餐”、提供公筷公勺,提倡年夜饭送餐等服务。坚决禁止采购、加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坚决做到不承接、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在“两节”期间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聚餐服务队和聚餐饭店防控措施不落实、安全责任不落实、申报承诺不及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