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月28日,夏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2020年度行政执法单位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案卷评查抽调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农业农村、住房建设、生态环境六大执法部门法制股负责人组成案卷评查组,对全县行政执法单位案卷进行评查。根据《山西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规定》确定的评查办法和标准,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办案程序和要求,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材料的完整性、法律适用和自由裁量的准确性与合理性、文书的规范性、程序的正当性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查。评查过程中,各评查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评查,及时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发现和纠正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和案卷质量,执法行为得到进一步有效规范。

评查工作结束后,局长闫锐在评查交流会上强调,各执法单位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充分发挥制度在夯实行政执法基础方面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全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县的创建工作。自2019年,夏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以来,各单位积极配合,被市司法局授予2019年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优秀单位。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通过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