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住建局:巧用“加减乘除”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常态化平安和谐住建环境。今年以来,永济市住建局巧用“加减乘除”,掀起“三零”单位创建新高潮,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巧用“加”法。该局通过党组会议、听收看视频、周五学习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市“三零”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出台《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措施、阶段划分、考核标准等事项;依托住建工作微信、党建工作群、五大公园电子屏、沿街门店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创建活动标语;利用城管执法车、环卫执法车录制播放“三零”创建内容在城区主要街道巡回宣传,营造好“三零”创建活动浓厚氛围。

二是建立台账,销号解决,巧用“减”法。在推进落实过程中,该局建立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排查处置台账》《在建项目复工台账》《边督边改工作台账》《“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日志》和《六类人员台账》,台账实行销号制,做到了底数清晰、情况清楚、闭环管理,使建立的台账逐一销号解决。共排查出风险隐患13个。

三是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巧用“乘”法。为扎实推进“三零”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涉及单位和股室为成员的“三零”单位创建领导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创建标准、任务分解、时间步骤和保障措施。要求下属涉及单位相应成立专班,责成专人负责落实,做到了责任层层压实、压力逐级传导。

四是督查考核,确保效果,巧用“除”法。局党组年初把“三零”创建作为督查考核的一项内容,每季度督查一次,每半年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对措施得力、工作效果明显的单位和股室在全系统内通报表扬;对重视不够、工作流于形式的单位和股室在全系统内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有效推进“三零”创建达到预效果。(皮海峰 马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