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举办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河津市举办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全市黄河、汾河、瓜峪河、遮马峪河和三交河等五条河流,八十多名乡村两级河长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河长制工作站负责人围绕“落实河长制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对推行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一河一治、一河一本的河长制“五个一”,幸福河湖建设的必要性、九要素、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指标体系、创建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乡村两级河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河流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河长职责要求,做好责任区域内河流保护管理日常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参与河流保护的意识;做好日常巡查、信息上报、问题处置和河道垃圾清运、集中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河道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倒乱堆、乱排污水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非法行为;做好辖区内河长制宣传牌、公示牌的保护管理等工作,配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各类涉水违法行为,为保护“母亲河”、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