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行政审批局:改革不停步 服务无止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你好,你需要办什么业务,公安交警业务到二楼取号,养老保险到这边取号。”走进闻喜县行政审批局崭新的行政服务大厅,设置科学的窗口、统一的微笑的工作人员让人倍感温馨。

2020年闻喜县行政审批局着力队伍建设,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动机关干部积极联系镇、联系企业、联系项目,在便民服务镇村延伸、企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审批、招投标管理等方面送服务、送政策,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发展。

窗口人员素质代表着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窗口。2020年行政审批局制定实施了《行政审批窗口服务规范》,用标准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同时培育独具特色的工作纪律,通过日巡查、周检查、月考核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打造亲民服务窗口。2020年在月度 “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等示范岗位带动下,全面开展政务礼仪、服务礼仪的系统培训,通过推进文化建设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审批服务工作的协调开展,工作人员的自觉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审批服务的文化内涵不断积淀,窗口工作人员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

服务无止境。县行政审批局还进一步深挖便民服务新渠道,推陈出新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在商事登记领域,开展营业执照银行代办服务,目前全县工行、建行、中行、农商行等多家银行10余个网点已可开展工商营业执照代办服务,大大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

“最多跑一次”改革也仍然在路上。2021年他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走在前列,再创“最多跑一次”改革新优势,奋力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积极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地区。(孔海珠 周伟)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