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撸起袖子加油干 甩开膀子大胆干 务实重行持续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2月21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务虚会、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以四会合一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21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项目盘子、重大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会议。

会议用一整天时间,听取了部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的发言;听取了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十四五”工作谋划和2021年重要指标、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关于“三强市三高地”的解读。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运城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型出雏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重点工作的研究分析,把思路理清楚、把支撑项目安排好,形成硬核措施,加快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新兴产业强市,构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是运城市“十四五”期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目标定位、主攻方向和现实路径,“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总牵引。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势,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抓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发展高质量、高速度。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以赴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要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激发农业农村活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现代农业强市;要打好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加快5A级景区创建,发展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打造知名旅游强市;要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切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兴产业强市;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以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为载体,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构建创新高地;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实施高素质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引深开展“运才兴运”行动,构建人才高地;要加快跨境电商商务综合示范区和保税物流区申报进度,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办国家、省级重大活动,构建开放高地。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持之以恒开展项目拉练检查,倒逼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重视项目建设、承担经济发展责任、牵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要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创造性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强化抓落实的举措,提高理解力、示范力、执行力、贡献率,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务实重行持续干,用一域的发展和作为为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力量。(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