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星辰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星辰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充分展示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实践成果,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促进科技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9日,由运城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运城市“星辰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运城市理想学校举办。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科协主席孙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秀君,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教科局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负责人、科技辅导教师,获奖学生、教师、组织单位等参加。

与会领导参观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和理想学校科学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运城市科协启动实施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工程”,科学谋划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线上、线下、智库”建设为依托,创造新实践,搭建新平台,运用新模式,在制订目标、建立机制、开发活动中,不断丰富内容、拓展载体,注重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82所中小学1万余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10多个领域。共征集作品2997项,包含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作品、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等。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致辞

张建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果丰硕,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和青少年无限的创新才能。希望同学们永葆对科学的好奇心,在科技竞赛活动展示中收获成长,在科学探索之路上展翅飞翔;广大科技辅导员要整装行囊,凝心聚力,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在科学的春天里再出发,做好青少年追求科学梦想的领路人;希望社会各界同心携力,积极营造培育创新精神的良好氛围,把科技创新的浪潮推动到各个领域,形成全社会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强大的支撑。

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讲话

李明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开展科学技术教育,举行科学技术进校园、科技活动周等,全市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风气日益浓厚。下一步,市教育局和市科协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更加重视青少年科学普及教育,科学谋划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方向、思路和目标,继续抓好科技教师培训工作,通过开展精准、专业的学习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科技教师队伍;加强与科协系统的协调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技活动,培养和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力和潜能;不断提高科技教师队伍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力宣传表彰优秀科技教师,为他们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与会领导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科技教师颁奖

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上,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同学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介绍创作过程和思路。与会领导分别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优秀科技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理想学校的同学们共同宣读《向科学家学习,争当科技标兵》倡议书。

理想学校的同学们共同宣读《向科学家学习,争当科技标兵》倡议书

会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运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和理想学校科学实践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