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打造名实相符教育强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丁小强到市教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打造名实相符教育强市

12月17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教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名实相符的教育强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市领导刘文华、梁清燕参加。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一年来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各高职高专院校、中小学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丁小强详细询问各学校办学条件、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对学校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回应,要求教育部门和有关方面认真梳理、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丁小强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的基石,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党的事业长远发展。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多年来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但要清醒认识到,运城市教育事业还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策,采取务实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充分激发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

丁小强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科学编制运城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具体化、项目化、体系化落实全会部署,为建设教育强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运城贡献。要坚持立德树人,输送优秀人才。明确育人目标,完善教育系统培养计划和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建强校长队伍,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培养一批优秀校长;建优教师队伍,建立完善教育教学评估机制,全面加强素质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改善教学条件,统筹市县教育资源,加强教学环境改造,提升教学设施水平,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完善课程结构,加强课程教学研究,试点推广学校第二课堂和周末课堂,抓好体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思政课的穿透力、感染力和引领力,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创造性地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教育工作者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好干部标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