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观摩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12月9日,全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观摩推进会在临猗县召开。各县(市、区)文旅局、“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展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楚侯乡张嵩村、嵋阳镇嵋阳村和临晋镇代村参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展览馆。临猗、绛县、稷山相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在“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市文旅局非遗保护工作负责人宣读了“乡村文化记忆工程”相关建设标准。市文旅局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局及相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乡村文化记忆工程”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全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省于2015年启动“乡村文化记忆工程”,通过资源调查、分类整理、建立档案等途径,保护和展示乡村的文化记录、文化场所、文化实物等文化资源和记忆。截至目前,运城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覆盖率达100%,建成乡村文化记忆展馆50个,在建乡村文化记忆展馆39个,完成田野调查登记表56950份,收集实物88229件。(王斌 付炎)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