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精品钢产业集群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2月11日,运城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精品钢产业集群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一盘棋”思维和“一体化”举措,加快钢铁产业绿色转型,推动精品钢产业集群在凤凰涅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挺起运城工业的“脊梁”。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运城市精品钢产业集群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和闻喜县、河津市、新绛县、稷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储祥好认真听取发言,并立足运城市钢铁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就精品钢产业集群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钢铁产业是运城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精品钢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发展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运城市钢铁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也存在企业规模偏小、产品结构单一、创新能力不足的现实问题。当前正是钢铁企业转型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抓住了就是良机,错过了就是危机,必须坚定走好精品钢产业转型之路。

储祥好强调,要在“转”字上做文章。通过产能置换、联合重组和产业布局,加快组建千万吨级大型钢铁集团,形成闻喜、新绛、河津三大精品钢材生产片区,培育发展精品冷轧板材、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加工制造、金属拔丝制品、建筑钢结构加工、机械零件加工5个深加工特色产业。要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为导向,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在“精”字上求突破。坚持走精深加工之路,持续加强技术创新,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充分发挥技术联盟的作用,尽快突破汽车用钢等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为钢铁产业赋能,实现“老树生新枝、新枝育新果”。要在“群”字上见实效。鼓励引导集群内企业通过相互参股、技术合作等方式开展协作和配套,实现利益共享、抱团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钢铁深加工项目,出台硬核激励政策,构建产业协同体系,做强做优做大精品钢千亿产业集群。

储祥好要求,集群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统筹,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形成整体合力,将运城市精品钢产业打造成为具备国内一流竞争力的现代钢铁工业集群,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样板示范。(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