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在平陆调研时指出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2月10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刘文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平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节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市委“三个全覆盖”要求,紧而又紧、细之又细地抓好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工作,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脱贫答卷。

刘文华先后来到平陆县曹川镇庙崖村、陡泉村和圣人涧镇上岭村,与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随机走访了张曹堂、王小林、刘存文、李小德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刘文华都认真察看精准帮扶牌,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了解结对干部定期入户帮扶情况,鼓励贫困户努力勤劳致富,过上更加殷实幸福的好生活。

刘文华指出,现在到了脱贫攻坚最后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有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情绪,切实做到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保障再加强,决不能因松懈疏忽影响收官成效;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争分夺秒、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彻底消除存在的盲区死角,确保高质量脱贫、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多措并举,抓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群众精神面貌改善提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环境面貌,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孙雄)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