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首家PRP临床治疗中心落户夏县瑶峰镇卫生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为夏县医疗集团瑶峰镇卫生院PRP临床治疗中心揭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12月9日,运城市首家PRP临床治疗中心剪彩暨揭牌仪式在夏县医疗集团瑶峰镇卫生院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余楠生,山东威高新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副总吕汝举受邀参加,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景山、市县卫体系统领导、夏县医保局局长解兴年、夏县医疗集团院长刘军出席,部分兄弟县(市)医院院长、夏县乡镇卫生院院长以及瑶峰镇各村卫生室法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与会专家讲解授课

据了解,该PRP技术是瑶峰卫生院通过夏县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山东威高集团强强联手,合作成立了全市首家落户乡镇卫生院的临床治疗中心。富血小板血浆(PRP)是指通过离心的方法从自体血液中提取出来的血小板浓缩物,注射或用于患者本身,可以促进骨和软组织的修复,无免疫排斥,对机体损伤小。可以加快骨折愈合,促进创面修复,减少术中麻醉药剂量,减少术中出血和术后伤口渗出,减轻疼痛,减少术后并发症,缩短住院天数,促进术后功能恢复等。PRP治疗技术对治疗膝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脊髓炎具有安全性高,无明显副作用的优点。在临床实践中,PRP对膝关节骨关节炎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尤其是在止痛、消炎和修复组织方面,在正常情况下,经过2到3次治疗,可以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会上,郑景山要求,夏县各部门要对瑶峰镇卫生院PRP临床治疗中心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瑶峰镇卫生院要加强与山东威高集团的多领域合作,在全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办出特色,办出优势,为夏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瑶峰镇卫生院院长梁青云在现场表态,一定把科技医学和精准医学结合,努力把瑶峰镇卫生院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业务实力最雄厚,医疗质量最上乘,患者最放心的一流乡镇卫生院。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关节腔注射富血小板血浆治疗膝关节的临床实践指南》、PRP项目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授课。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