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以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白根虎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2月7日,运城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白根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积极、足额交纳本月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营造出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共同为12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会议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运城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政干部违规入股企业相关规定和典型案例汇编》。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岗位和实际,谈认识、谈打算、谋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活动中,白根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市科技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加快推动建设科技强市,聚焦“六新”突破,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创新生态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做优做强实验室,切实增强应用基础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强中试基地建设,有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三是突出抓好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加快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四是率先打造若干重点产业创新生态子系统,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五是完善以智创城为载体的双创体系,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的潜力和动能。六是加力补上人才短板,以人才洼地助推创新高地建设。七是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筑造一流创新生态提供坚强支撑。八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