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张纸的启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三(3)班 李依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一年级刚开学,老师就留了家庭作业。还好,我提前买好了十个生字本。

回到家,我就开始了“写作业之旅”。先写语文作业,我心想:这应该很好写,很轻松。语文作业是把今天学到的生字、词语抄写一遍,再默写一遍。我拿出准备好的生字本,开始写了起来。刚开始,我把“家”字写错了,就直接把这一页撕掉,重写。写完后,我又发现第二张、第三张的字写得不好,就又撕了重写。就这样,写了撕,撕了又写,一个本子被我撕完了。我心想:写作业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无奈地拿出一个新本子,结果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又撕了一半的本子。妈妈看见了说:“你知道吗?一棵树产生的氧气够三个人呼吸,你知不知道本子是用树木做的呀。一个本子就是一节树干,如果地球上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浪费纸,我们人类早就灭亡了。

我羞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浪费纸。从现在开始,我要节约纸张,再也不浪费纸了。”

自此以后,我懂得了节约用纸。还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浪费纸了,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后来,我再也没有撕过本子了,写错就划掉,在旁边重写。你学会我的方法了吗?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