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戒毒所组织“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虞乡戒毒所多项举措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崇文争先 宪法先行”为主题,通过宣传宪法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为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广大志愿者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在“虞乡戒毒所志愿者微信群”里发起“国家宪法日·公民来打卡”签名打卡活动,广大志愿者相互转告,踊跃参加。对于参与打卡的每名志愿者,他们签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字,也是对宪法的一个承诺。承诺会遵守宪法并且坚定的拥护我国宪法,做一个与法同行的戒毒工作者。

积极组织民警职工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平台集中开展了宪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利用平台学习《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报告会》《人民的宪法》《图说宪法》《“我与宪法”微视频系列》等内容。把学习宣传修改后的宪法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把碎片化的时间有效利用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戒毒工作者遵法守法的纪律观念,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各类传播载体,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讲党课、支部主题活动日、实地见学、组织大讨论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努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基层,不断增强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山西虞乡强戒微信公众号、网页、LED屏等推送宣传信息,营造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学习宣传氛围。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民警职工不断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有力推动戒毒事业发展。(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