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山西省卫健委“媒体走基层”来芮城县采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山西省卫健委组织中央驻晋和省内主流媒体深入卫生健康系统一线开展“媒体走基层”新闻采访活动。12月1日-2日,由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中新社、消费日报、科学导报等7家媒体组成的“媒体走基层”记者团来到芮城县,就县域医改新变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康扶贫和民生实事取得的成效等进行采访。卫健局局长姚应社及相关班子成员陪同采访。县财政局、民政局、妇联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姚应社对采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以这次采风活动为契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采访团的记者们围绕中医适宜技术普及、人才培养和引进、乡土人才的挖掘、免费婚前健康检查的举措和成效、健康扶贫的举措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人员给予了答复,使记者们对芮城县通过坚持“四个推动”,即顶层设计推动中医发展、多方扶持推动能力提升、龙头引领推动品牌打造、环环相扣推动链条建设而使芮城中医事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芮城担当”有了深层次的共鸣。

采访中,记者们一行先后深入到陌南卫生院,中医院、民政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采访。详细了解陌南镇卫生院全程治疗不吃药、不打针、不输液的绿色疗法,中医院的医改政策助推下的新发展新变化,民政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婚前医学检查、婚姻登记、生育服务等级“一站式”婚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实地走访病房、与工作人员交流、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使采访团的记者们对我县的亮点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根据此次活动发现的新闻下线索,进一步宣传芮城好的经验和做法。(高兰)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