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大型蒲剧新编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临猗县成功演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大型廉政历史剧《贤相裴度》在运城市巡回演出。12月3日,《贤相裴度》在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成功演出获广泛好评。临猗县领导于鹏飞、景莉莉、张猛、李涛、李晓波、廉辉、李为民、柳晋生等和广大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立致辞。

李立首先致辞,他代表县纪委监委向前来观看演出的各位佳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立说,发祥于我们运城市闻喜县裴柏村的裴氏家族,是中国历史上的名门望族,先后出过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正史立传与载列者600余人,名垂后世者不下千人,形成了“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家规家训,这种信念坚守和价值追求,不仅是裴氏家族留给河东大地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华传统文化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时刻把对党绝对忠诚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把心思放在“真干事”上、把精力用在“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在“干成事”上,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好身边人、树立好家风,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贤相裴度》运用蒲剧艺术表现形式,将唐代贤相裴度的事迹搬上舞台,以裴度平定淮西叛乱为主线,以裴度力排众议稳朝纲、不顾安危探敌情、不畏危险勇担当、平定叛乱保盛世等故事为主要情节,展现了裴度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名臣风范,展示了裴氏家族先贤英才在优良家风家训的熏陶下成就辉煌人生的高尚品格。

该剧作为一部新编历史剧和廉政主题剧,以史为鉴,讴歌了清正廉洁,弘扬了良好家风,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剧盛筵,剧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环环相扣,人物形象特色鲜明、饱满立体,剧中传达出的忠心报国、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以及强烈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在观看的党员领导干部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获得了广泛好评。(宁萌 陈倩)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