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乡镇、社区、校园推进“三进”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贯彻落实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三进”活动方案在河津市的开展,确实走近百姓身边,向百姓普及质量安全知识,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正确引导百姓健康消费、安全消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进消费者质量安全的社会共治,11月30日,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管理股和基层监管所人员到樊村镇固镇村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固镇村位于河津市区西北方向吕梁山下,隶属河津市樊村镇,全村近万人,是河津市第一大行政村,地方偏远,选择在该村进行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安全“三进”工作的开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悬挂了题为“提高质量安全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的宣传横幅,设置了宣传咨询区和优质消费品展示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不断向前来的群众百姓宣传日常生活中常用消费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指导百姓如何识别和选购质量安全的商品,通过实物对比让百姓识别合格产品和不合格产品的区别,积极引导百姓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和安全消费,提高识假辨假防假能力,强化正确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手提袋100余个,解答群众各类咨询50余次。

当日下午,在河津市教科局和中心校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该村学校走进课堂,通过通俗易懂,形式灵活的方式向学生宣传在什么年龄段适合购买什么样的文具用品最安全,拿学生最常用的学习文具进行举例,讲解什么样文具是合格产品的,什么样的文具是不合格产品,一些文具十分诱人含有害化学元素,会对身体导致什么样的危害。通过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让学生初步了解了质量合格的产品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正确引导学生在今后购买学习文具时会有意识购买质量合格的产品。向教室的每一位学生发放了精心挑选的文具盒、中性笔、圆规等学习文具,并向该校家庭贫困生赠送了书包,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下一步,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开端,继续选择宣传影响力大的村镇和社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运用媒体、微信等手段进行宣传,确实做好河津市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三进”工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