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医疗保障局靶向发力保民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如今这医保真是好。前段时间我心梗住院,医疗费需要六万元,我个人只花了3000元。对我这个贫困户来说,就是救了一条命。”谈到医保报销政策,永济市栲栳镇尚信村村民尚振洲赞不绝口。他说到,住院回来后,医保中心通过系统筛查,发现他可以办大额慢性病本,便主动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在哪办,要什么资料,都讲得清清楚楚。随后,尚振洲去申请,当天就办下来了。

这是永济市医疗保障政策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着力构建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多措并举,靶向发力,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提待遇、降药费。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市35余万城乡居民待遇统一;合并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待遇更加有保障;实行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群众费用负担,实现待遇有提高、结算更便捷。

增便利、促改革。梳理经办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效。印制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取阅。下放参保登记、信息修改、门诊慢特病审批权限,实现医院就近、即时、及时办结。医疗救助窗口前移,镇街就近申请,减少群众跑腿,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广宣传,防诈骗。实施“六个一”,即召开一次部署会;组织一次现场宣传;安排一次新闻访谈;梳理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场义诊活动;开展一场宣传进万家,营造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全省率先落实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同时,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全年共开展各类检查8次,处理举报投诉2起,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共查处169.67万元;向派驻纪检组移送案件5起,充分发挥联合惩戒作用,有效遏制了医保基金沦为有心人的“钱袋子”。

敢担当,助脱贫。把医保扶贫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势推进,资助困难人群100%参保,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四重保障制度,最大范围发挥医保防贫减贫作用;全面实现市域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王超)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