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团结的力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4)班 段博翔

指导教师 杨 梅

“给我球传,漂亮!”我一个三步上篮终结了比赛。

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我和表哥来到公安局旁边的篮球场玩。“哇,人真多啊!”表哥说。“是啊,可以好好打场比赛了。”我开心地说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看到我同学岳熙博在打球,我走过去跟他说:“加我们两个吧。”他们答应了。我们刚好八个人,可以来一场比赛了。我们用转球的方法分配队友,最后,我、表哥、岳熙博,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我们四个一队。比赛开始了,我们发球,我把球传给表哥,表哥直接一个三分球,球进了。对手见表哥那么厉害,都目瞪口呆。

玩了一会儿,很多人都走了。这时,岳熙博的表哥来了。他16岁,身高1.9米。我们打了一场,岳熙博表哥的三分球投得真牛啊。

旁边的五个初中生看到后,向我们发起挑战,说:“我们去掉一个人,四打四,行吗?”没想到,岳熙博表哥说:“不用了,你们五个打我们四个。”要知道,我们这边是两个小学生、一个初中生,还有一个高中生,和他们五个打,还是有点难呀。可是,话都说出去了,那就来吧。于是,七个球的比赛开始了。

他们让我们先发球,岳熙博表哥把球传给我,我再传给岳熙博,他直接一个三分球,球进了。第二球,我传给岳熙博,他再传给我哥,我哥一个上篮,球又进了。最后,我一个三步跨栏,终结了比赛。

对手因为不团结,才进了一个球,我们团结协作,进了六个球。他们佩服地说:“你们的防守和进攻太强了。”这场激烈的比赛,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成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