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消防开展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督促辖区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治火灾隐患。12月1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专项整治会,会议由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建恒主持,辖区所有重点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吴建恒传达上级关于《关于开展全市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近期火灾事故,对彩钢板分类及建筑防火等级、彩钢板建筑火灾特点等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彩钢板建筑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做好自查自改,消除火灾隐患。随后,永济大队工作人员从火灾之殇、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及火灾隐患、火灾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项培训。

最后,吴建恒对建筑彩钢板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的原则,彻底整治彩钢板隐患,切实加强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各单位安全稳定;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整改过程中要确保安全,充分认识到彩钢板的危险性;三是要对员工定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迅速形成第一处置力量到场扑救。

下一步,永济大队将大力持续跟进彩钢板的整治工作,坚持对违章搭建彩钢板行为实现“零容忍”,保障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