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院感防控督导组到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院感防控督导组在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做好妇幼保健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1日,山西省卫健委妇幼处四级调研员杨明辉带领省督导组,深入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督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瑞芳、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雷云峰等陪同。

山西省院感防控督导组在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盐湖区卫健体局分管领导冯娜作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关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院感防控工作汇报。为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成立了医院感染管理领导小组及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小组,根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制定消毒隔离制度、医院感染监测制度、无菌操作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认真执行医院感染管理技术规范。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院感培训考核,设立预检分诊,加强人员管理,加强疫情物资储备,加强医务人员院感知识培训。落实标准要求,规范诊疗流程,定期开展医院感染质量检查,认真落实先清洁后消毒的基本要求,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

督导组专家现场调研指导

督导组专家现场调研指导

随后,督导组专家分三组,分别到医院预检分诊区、诊室、病房、医疗废物暂存间、检验科等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同时,就现场调研中发现和收集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并提出了初步的整改建议。

盐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任海霞表示,为确保医疗安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制定完善防范措施,提升医院感染管理的水平,提高医务人员院感防范意识,筑牢防线,共克时艰,坚守科学防控理念,坚持不懈抓实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为妇幼健康工作筑牢防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