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11月26日,运城市残联在万荣县组织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今年的“五个一”活动以“感受农耕文明 体验善行文化”为主题,具体内容为看一场文艺表演、聆听一场讲座、赠送一本图书、游览一次农耕博览园、体验一次李家大院善行文化。各县(市、区)残疾人与其亲友、各级残联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全体人员在善文化研学基地,聆听了一场关于中华传统善文化的主题讲座。随后,大家跟随导游参观了李家大院,了解李家善文化的由来和发展,感受善文化的丰富内涵。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每人赠送了一套关于李家大院的书籍,方便残疾人进一步了解该景区的历史与文化。

在看一场文艺演出环节,市残联为残疾人安排的是观看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虽然观看的是录播视频,但大家仍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欢乐气氛浓厚。在游园环节,全体人员参观游览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的举办地——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在该园的综合馆里,残疾人认真参观了从原始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黄河农耕文明发展史,感受博大精深的农耕文化。

在整个活动中,各级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残疾人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很高。来自绛县的安香说,这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让残疾人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还给大家提供了交友机会,很有意义。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残疾人通过听、看、游,扩大知识面,接受艺术熏陶,感受晋商文化,提高生活品位;用正能量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让他们更勇敢地面对挑战和困难,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文明的发展成果,从而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范楚乔 荆毅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