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盐湖公安交警严厉管控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交通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26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对全区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交通秩序整治动员。全区美团、饿了么及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商业网点负责人和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大队长毕鹏勇主持。

在会上,宣传民警首先针对“外卖快递小哥”职业特点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剖析真实案例重点讲解在驾驶非机动车时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常见违法行为,通过曝光本地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交通违法行为,观看全国各地外卖、快递驾驶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发生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提醒驾驶员日常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

副大队长董建福就开展外卖快递交通秩序整治方案进行安排部署,着重整治从业人员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私改车辆、乱贴广告、分心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严厉处罚;其次外卖从业人员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旗下骑手安全教育,强化文明驾驶意识,把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纳入考核重点内容,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奖惩制度,对遵守交规骑手进行奖励。

交警五中队负责人李超做了表态发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保障从业人员安全出行;同时大队和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最后,董建福针对当前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管理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漏洞问题,综合研判分析当前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从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切实做好外卖、快递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通过宣传整治,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驾驶行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