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储祥好在盐湖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筑牢安全屏障 加快转型发展

11月27日,运城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储祥好十分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他来到市区万达广场,了解冷链食品储运、溯源、检测等情况,检查商场防火分区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查看消防控制中心运行和人员值班情况。储祥好强调,商场超市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强,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利用智能化手段,加大对消防器材、电梯电器、疏散通道等检查力度,提高应急防范能力,让群众安全购物、企业安全经营。

中石化运城油库肩负着全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油品供应任务。在听取企业运营管理、安全环保情况汇报后,储祥好指出,危险化学品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强化安全巡检、值班值守、消防演练,加强油罐车、输油管线等重点部位管理,确保油库安全万无一失、成品油市场供应稳定。

储祥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战略部署。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当前,全市上下正抢抓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加快冲刺赶超步伐,加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这条红线深深刻在脑海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聚焦危化品、矿山、特种设备、交通、消防、文旅、建筑等重点领域,查盲区盲点盲角,补短板漏洞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