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消防开展重点单位法人代表消防安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增强社会单位防御火灾能力。11月27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法人代表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会,以督促辖区重点单位对于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大队长吴建恒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利用课件形式向单位法人代表讲解了单位消防工作的检查与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救援、初期火灾扑救、各种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火场组织、应急知识等内容,并通过近几年全国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结合各类场所自身特点,要求各单位修订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做到“熟能生巧”,确保单位每一位员工都掌握防火灭火基本知识和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消防安全管理人要落实好本单位消防设施检测和维保工作,确保单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并对单位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全面提升单位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开展,使全市重点单位负责人及员工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