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提升平陆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11月27日,平陆县召开食品安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政府副县长郑文红,各乡镇党委书记、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主持。

会上,郑文红对全县食品安全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并对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科局、圣人涧镇政府负责同志围绕职责分工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旸指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评价区域整体食品安全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要坚持目标导向,高定位、高起点开启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实际,以创建目标为指引,高标准组织实施,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工作举措,跟进督导检查,逐个对照突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全链条打通创建工作壁垒。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整治与创建相结合、监管与打击相结合,及时梳理创建考评中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细化整改举措,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树立“交总账”意识,盯住一个目标,守住三条底线,做好九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原因的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圆满成功。

郭宏强调,食品安全既是经济问题、政治问题,更是民生所系、群众利益,各乡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依据“四个最严”要求,早抓隐患治理,狠抓关键环节,严抓风险防控,重抓专项整治,广抓宣传引导,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平陆县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食品安全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创新监管方式、提升食品安全产业基础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监管“组合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认清当前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进口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夯实责任抓推进、健全机制保长效、广泛宣传造氛围、严督实考促落实,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快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平陆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