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1月26日,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听取市政府各承办单位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秘书长刘东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能源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各重点提案第一提案人发表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分别对各自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点评。

截至目前,市政协转办给市政府的251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绝大多数提案和建议被采纳;因政策、法规和全市财力、物力等难以解决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其作为重要决策参考,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措施逐步解决。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讲话

张润喜指出,办理提案的过程,就是推进协商民主的过程。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协商、督办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重点提案的调研分析,准确把握提案的核心要点,提出切实可行的答复意见。要合理采纳建议,建立健全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机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跟踪问效上来,做好成果转化的协商,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工作决策和推进过程,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副市长卫再学讲话

卫再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多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