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开发区问题整改推进会暨县(市、区)长例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1月25日,运城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开发区问题整改推进会暨县(市、区)长例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发扬敢拼会赢的精神,奋战一个月,夺取全年红,全力以赴收好官,砥砺奋进谋新篇,努力交出一份过硬发展答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1月至10月经济运行情况、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各县(市、区)、运城经开区分别汇报经济运行及开发区情况,剖析差距和原因,明确思路和举措。各副市长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要求。

储祥好认真听取发言,就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作出具体指导。他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奋力拼搏,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开发区改革创新蹄疾步稳,高质量转型发展势头良好。现在距年底仅剩1个月时间,面对全省各地百舸争流、抢先进位的态势,必须铆足干劲、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攻坚冲刺,竭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储祥好要求,抓整改就是要见真效。要按照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要求,抓紧抓实整改,确保年底前完成阶段性工作。要对照问题逐项找差距、查原因,找准靶心、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开发区“一把手”要形成合力,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清单推进、逐项销号。要用好督导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健全“长久立”的机制,彰显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

储祥好指出,收好官就是要冲好刺。冲刺的心理状态是拼,冲刺的行为状态是快,冲刺的结果状态是赢。冲刺关头,讲的是毅力,比的是意志。要发扬“拼命三郎”精神,咬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盯住每一天,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突破心理极限,咬牙拼到终点。要进一步跑出“加速度”,充分释放潜在的毅力、耐力和爆发力,实现最后一搏,甩掉对手、领先一步。要力争“赢”的结果,瞄准左右、盯住前后,使出“杀手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努力由“上进生”变成“优等生”。

储祥好强调,开新局就是要谋新篇。要对全年工作梳理盘点,“强项在哪里、短板在何处、如何改进提升”,都要心中有数、胸有成竹。要及早谋划明年发展,定目标要体现“跳起来摘桃子”,定思路要秉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定举措要过硬、扎实、管用,倾力绘就发展新蓝图。各县(市、区)长、市直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开发区主任要切实扛起加快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科学决策、务实行动和优良作风,为运城形象增光添彩,为转型发展争作贡献。(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