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永济开展伍姓湖立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为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加快伍姓湖保护立法工作推进步伐,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深入永济市开展伍姓湖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调研。

初冬时节,伍姓湖湿地公园湖光千顷、烟波浩渺,芦苇荡漾、风景如画。调研组沿着伍姓湖湿地公园道路,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伍姓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伍姓湖湿地控制区总面积40.29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5万平方公里,是运城盆地内涑水河、姚暹渠、弯弯河及中条山沿山排洪沟道的调蓄湖。今年以来,永济市大力整治伍姓湖周边环境,全面清理各类垃圾、杂草,整理并绿化涑水河入河口两侧河堤,伍姓湖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座谈会上,永济市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参会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和条例草案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伍姓湖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充分借鉴外地湿地资源保护的成功经验,结合伍姓湖湿地特点,做好法规草案起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湿地修复保护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措施;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共同修改完善草案,不断增强条例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改善运城市湖泊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张俊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