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对信用信息归集业务进行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10日—20日,运城市发改委协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全市有关单位信用工作牵头科室负责人和具体从事信用信息归集上报的业务操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共举办培训会15场次,参加学习人员近千人。

国家发改委9月份对全国各省市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的“双公示”公开工作进行了例行核查,通报了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省发改委对全省各地级市也开展了抽查核查、评分和排名。市发改委根据通报的普遍性问题和排名情况,决定对全市“双公示”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归集能力进行再次培训。

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市信用办主任陈会民、财金科科长孙振伟跟班协调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全面学习研究新实行的《城市信用监测预警指标(2020年版)》,围绕指标查找问题,围绕指标开展工作,重点解决“双公示”信息和基础信用信息归集等存在问题。部分单位信用工作人员不断调整,信用工作连续性受到了影响。经过周密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技术人员协同社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专业人员,重点对信息归集模版填报,结合平台后台出现的问题,列举事例,点出毛病,指出整改措施方向,并进行现场提问和解答。进一步明确了信用信息归集的原则,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信息归集目录(2019年版)》,全量、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参加培训的主要有发改、编办、应急管理、税务、规划自然资源、银保监、教育、气象、生态环境、能源等37个具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职能的部门。

通过集中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用工作人员业务操作技能和基本业务素质,“双公示”信息公开和信用基础数据归集共享工作一定会有大转变、新突破。 (运城市发改委供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