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盐湖区应急救援演练促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大提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25日,运城市盐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舜帝陵复旦大街展开。此次演练由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盐湖区应急管理局指导,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湖区公安分局、盐湖区交警大队、高速四支队五大队承办,盐湖区交通局、卫体局、环保局、消防救援大队、北相镇政府、危化品运输企业协办。

演练模拟一辆满载化学品的罐车行驶在舜帝陵复旦大街,紧随其后的一辆客车,刹车不及追尾罐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罐车装载的大量盐酸泄漏,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接到报警之后,盐湖区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通知消防救援大队、卫体局等部门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同时依照处置要求,统一部署、分工明确,按照各自工作职能,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通过与消防救援、卫体、环保多部门紧急配合,妥善处置此次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盐湖区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